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 学院动态

材料与能源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大小T|T

  2022 年 7 月 26-27 日,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2 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线上方式顺利举办。学院李建功教授、彭勇教授、副院长栗军帅教授等15名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及全体营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26日上午开营仪式上,栗军帅副院长向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向营员系统介绍了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从学院的基层研究组织、师资团队、研究方向、科研合作等方面为营员充分展示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优势和特色。

 

 

26日上午至27日上午,李建功教授、彭勇教授、彭尚龙教授、王琦教授、门学虎副教授、刘斌副教授、刘奇明副教授、刘书海副教授等8位老师分别对各研究所研究特色与成果,实验条件与环境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面向全体营员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

 

 

 李建功教授从材料科学的历史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基本情况以及所做的世界领先研究三个方面,以“材料科学好玩”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阐述了材料科学的魅力。李老师指出,材料科学是一个有趣的学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材料科学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进行思考,付诸行动去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彭勇教授以“材料微结构与成份分析研究所介绍及电子显微学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微结构与成份分析研究所的师资团队,阐述了材料微结构和成份分析研究所的优势和特色。

 

 

  刘斌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功能与环境材料研究所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课题组开展的光催化材料部分研究工作。

 

 

  王琦教授和刘奇明副教授分别以“忆阻器与未来计算”和“光伏科学与技术概论”为题,介绍了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

 

 

彭尚龙教授以“纳米能源材料的构筑及其在能源转换与储存领域应用”为主题,向全体营员介绍了纳米能源材料构筑及其应用、清洁能源材料与器件研发团队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兰州和兰州大学基本情况。

 

门学虎副教授以“多功能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为主题,为同学们阐述了软物质与先进功能材料研究所的基本情况。

 

 

刘书海副教授以“纳米发电机与压电电子学”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秦勇课题组的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

 

7月27日下午面试交流环节,营员向老师们全面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科研情况和综合能力水平,并与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闭营仪式上,副院长栗军帅做了总结发言,对参加此次学院夏令营活动的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衷心希望优秀学子可以加入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向更多优秀大学生宣传了学院文化、科研实力和成果,有助于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